凌乱的小菊花

福华/麦雷—RF/Shoot—索博—哈蛋(痴迷中)
把正在连载的文章做了顶部链接,方便直链
每篇文章也添加了#标题名 tag,便于搜索
旧文可以搜索#CP名 or #文名 tag
链接栏标题是最近在连载的长篇 —【哈蛋】表里不一
吃肉请戳随缘居/微博@凌乱的小菊花

【Hartwin】Sugar/亲爱的 (上)(哈蛋,七夕小甜饼,砂糖向)

Sugar


分级:G

配对:Harry/Eggsy

简介:对于Harry来说,这个世界上没有比Eggsy更加甜美的存在了。

注:七夕贺文,砂糖向小甜饼(看这个名字就很甜对不对!) 
       甜品店AU 文中设定Harry是Kingsman第二部独眼的形象。


***
      


1


一切都源于那该死的偏头疼。

也许是教堂爆头事件的后遗症,又或许是天气转凉再加上自己早就不是百病不侵的年轻人的关系,总之这两天Harry就没有过一分钟的舒坦时间,头疼似乎让他连平时引以为豪清醒都受到了连累。

在和自己的私人医生进行了一场并不怎么愉快的亲密交谈后,一张禁酒令是Harry所能得到的唯一答案。一直到彻底好转之前,任何与酒精相关的行为、物品、地点,包括饮酒,酒瓶,酒杯,酒吧,甚至是所有在烹饪时沾染了酒精的食物都被彻底的禁止了。

老天在上,谁都知道英国人民对酒精的热爱有多么的狂热,无论是在悠闲的午后喝上一杯,作为下午工作时的动力;还是在美妙的烛光晚餐时,嘬上那么一口的酒精,以此增进两人间情感。光是想象这些就足以让Harry脊背颤抖了。

但是现在,你猜怎么着?这一切彻底成为了前者不可跨越的禁区。

这对早就将饮酒当做生活中不可或缺一部分的特工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每天下午的这个点,在酒吧坐上一会儿,消磨时间的同时小酌一杯,也许是一杯口感辛辣的Martini,又或许是一杯爽口的德国黑麦。哦老天,Harry禁不住发出一声真挚的感慨,这是一件多么惬意并且令人愉悦的事情啊。

然而现在这些却都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愿望。没错,Harry Hart从来不是一个习惯打破自己生活规律的绅士,他的生活作息仅仅有条,要将这样一个保持了三十多年的好习惯从他的身边剥离,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说对吗?

将Harry的痛苦看在眼里,他的老朋友Merlin好心建议道,也许你可以尝试在午后一间采光明亮,香甜可口的甜品店喝上一杯热可可,配上一块黑巧克力千层。或许它们没有酒精来的浓烈刺激,但是却更加的浓厚香醇。没有什么比这样甜腻厚实的口感更加适合伦敦多变潮湿的天气了。

Harry想也不想便拒绝了。甜品店?看在上帝的份上,他对甜食这类的存在永远没有接受的可能。天知道Merlin的光头是不是与糖分摄入量过多有关呢?

但是,当街角那家在玻璃上用手绘笔画着歪歪扭扭的蛋糕和五颜六色的字母,门廊上挂着蓝色风铃的店铺劈开沉闷的空气,鲜活明亮地映入眼帘时,Merlin有关甜品店的建议从脑海中一闪而过。

——没有什么比一杯热可可更加适合伦敦的天气了。

一种莫名的冲动驱使着这位年长的绅士向甜品店的方向迈开脚步。当Harry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鬼使神差地伸出了那只空闲的右手,将玻璃移门推开了半寸。

现在离开会不会为时过晚?




2


“欢迎光临——”店铺的玻璃门被人推开,头顶的风铃被风吹奏得叮当作响。在这个时间点踏进甜品店的人可不多,Eggsy停下口中轻哼的不着调的小曲,迅速放下手中正刷洗着的水杯。他将湿漉漉的双手在围裙上随意蹭了下,对着推门而入的客人微笑道。

缺少润滑剂的铰链发出相互摩擦的咯吱声,从门口飘进的热气又一次被合上的大门切断了。

年轻人漫不经心地抬起头,就像他惯常做的那样,以一种置身事外的角度观察每一位进门的客人。这是他的习惯,也许与他的工作有关,时刻关注着周围的环境,以此应对下一秒任何有可能发生的危机。

但是紧接着,他的尾音似乎被什么切断了一节,别扭地消失在了唇齿之间。Eggsy不得不深深吸上一口气,以此缓解这一刻自己砰砰作响的心跳。

这是一位和任何一家街头的甜品店都格格不入的客人。手工定制的昂贵西装,擦得明亮的几乎可以反射出路人倒影的牛津鞋,还有那副将左眼完全遮蔽的黑色眼镜。是的,他只有一只眼睛,尽管如此,隔着薄薄的镜片,Eggsy依然发出了真挚的赞美,那是他所见过最最迷人,最最深邃,承载了最多故事和经历的瞳孔。

青年的喉咙有些发干,他的两颊微微收紧,眼角下方的肌肉轻轻抽搐了一记。

仿佛没有察觉到青年火热的惊人的视线,Harry依旧举着雨伞,镇定地站在原地,面颊上挂着绅士的微笑。

尽管Eggsy不想承认,但事实是,从Harry走进店铺的第一秒,他的视线就落在了对方被剪裁得体的西装包裹的极为漂亮有力的腰线上。他根本没有办法强迫自己将视线从对方的身上挪开片刻。无论是那双在行走时极为健硕修长的双腿,还是那张过分英俊的脸庞,亦或是对方身上那种源自绅士的优雅与单边眼镜的暴力,充斥着致命的吸引力,如同子弹一般,精准的将他击中。

午后的空气略微有些燥热,沉闷的空气令青年的鼻尖点缀上了几颗晶莹的汗珠。窗外的阳光灿烂明媚,透过巨大的玻璃窗,暖洋洋的打在年轻人的身上。他的心情好似这一刻清澈蔚蓝的天空,轻快明亮;又仿佛有人在他的胸口吹着五彩斑斓的泡泡,软绵绵地托起他的心脏,在这个充满巧克力与牛奶香甜气息的甜品店的半空慢悠悠地漂浮,吐露着草莓味的气息。

一种从未有过的情感注满了年轻人的身体,那比任何的甜食与热可可都要令他感到雀跃和悸动。Eggsy舔了舔嘴唇,在对方走进柜台的同时,露出了自己最最甜美,最最真诚的微笑。

“先生您好。”青年的笑容好似一团松软的棉花糖,洁白甜美,干净得如同一张白纸,“请问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


Harry顺着声音来源的方向望去。

最先吸引他的视线的并不是放置在柜台前造型独特,精致诱人的小蛋糕,而是那个穿着白色T恤,套在宽宽大大的黄色围裙中,浑身上下都洋溢着甜美气息的年轻人。他正站在柜台后,微微歪过脑袋,对着自己露出无比真挚,如同撒上了糖粉的糖球那般甜美的微笑。他的头发在阳光下闪烁着细碎的光泽,仿佛田野中被阳光亲吻过的小麦,金黄而明亮;他的双眼清澈得如同浸泡在湖水中的绿宝石,湿润得令人心生怜惜;他的嘴唇比玫瑰还要娇艳诱人,尤其是当它们微微扬起,对着自己展露出一枚羞怯又动人的弧度时。

Harry察觉到自己的心脏漏跳一拍,有什么砰的一下撞上他的胸口,小小的,轻柔的,软绵绵的,好似一只毛茸茸的小兔子。

也许是因为自己盯着柜台视过于严肃的表情吓到了对方,有着漂亮的绿眼睛和甜美笑容的年轻人加深了嘴角的弧度,又一次问道,“先生?”他眨眨眼。青年的眼睛里似乎流淌着牛奶和蜜糖,温暖的让人心生甜蜜。

耶稣在上。即便是对甜食毫无兴趣的Harry也不得不承认,在面对这样一双似乎是在糖粉中打了好几个滚的眼球时,任何人都没办法对着它们说出一个不字。

“一杯Martini。”鬼使神差的,Harry脱口而出。下一秒,年轻人愕然的表情像是一根从天而降的木棒,重重砸上他的胸口。年长的绅士不得不用力握紧手中的黑色长柄雨伞,以此阻止自己想要抬起手腕,对着柜台后,不知所措的青年射出一枚失忆针的冲动。

老天!事情的发展不应该变成这样的,他本就可以借着点餐的名义和青年进行一场愉悦并且亲切的交谈,Harry有些懊恼地想。在前者漫长的过去岁月中,他可从来没有遇到过类似于今天这样尴尬的时刻,并且还是在这样一位漂亮并且得体得令人心生好感的年轻人面前。

也许是Harry眼中的恼怒和自责过于明显,Eggsy忍不住勾起嘴角,在察觉到自己不自觉露出的微笑后,年轻人用力抿紧嘴角,不让脸上的笑意显得过于明显。

Harry低咳一声,眼中掠过一起尴尬,罩在眼罩外的那只眼球不自然地转动了一记。一种甜蜜的悸动将他包裹,青年狂跳的心脏有所舒缓,紧张心情也平静了不少。

Eggsy放柔了语调,脸上挂着叫人不自觉放松下所有戒备的亲和笑意,“这没什么,我也经常做出这样的蠢事。”青年冲着对方飞快地眨了眨那只明亮的绿眼睛,“在上一位客人开口之前,我已经问出了您是需要一杯鸡蛋还是一块咖啡豆这样的蠢问题。”

显然,年轻人那种活灵活现的轻快语调逗乐了Harry,年长的绅士勾起嘴角,眼角的温和柔化了前者过于凌厉的五官,将他身上独有的绅士与暴躁混合的气质衬托得越发迷人了。Eggsy傻傻站在原地,忍不住发出一声大力的吞咽声。

“你笑起来太好看了,先生。”Eggsy不假思索道。在察觉到自己脱口而出,活像个调戏良家妇女的小混混般的话语之后,青年瞬间噤了声,涨红的脸颊好似点缀在草莓千层上两枚红艳艳的莓果,娇艳欲滴。

“不,我的意思是,你的笑容让我充满了食欲。”

Eggsy结结巴巴地解释道。在发觉自己压根没有表达解释清楚自己想要表达的含义,反而让一切更加具有歧义后,年轻人垮下脸,懊恼地将自己梳的整整齐齐的头发抓的乱七八糟。

注视着年轻人一连串的小动作,Harry的心脏瞬间变得柔软起来。这一刻,他似乎发现了现代人对甜食如此热爱的原因了。

如果每一家甜品店都拥有这样一位让人食欲大开的年轻侍者的话。


***


Harry在靠近柜台的一张餐桌前坐了下来,正对收银台,恰好能够将年轻人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这个时候,甜品店还没有什么人,一盆枝叶繁茂的绿叶植物将柜台和就餐区分割成了两片区域。

甜品店的环境意外的安静,墙角有一位身着正装的女士,正沉浸在阅读中;靠窗的那头坐着一位正趴在桌上奋笔疾书的年轻人。空气中流淌的安谧与宁静让人心情放松。

Harry将身体放松下来,整个人陷进柔软的皮质沙发,一种从未有过的平静感轻柔地拂过他的身体。

耳旁突然传来一阵碗碟触碰的声音。

Harry睁开一只眼。


***


Eggsy将一整块的纽约芝士和一杯加了鲜奶的热拿铁放在了桌上。在年轻人的建议下,Harry没有任何犹豫的选择了对方最为推荐的甜品组合。当然,Harry丝毫不怀疑,面对青年如同棉花糖一般甜美柔软的笑容,哪怕是买下柜台上所有的甜食并一口气吃完这样的要求,他也不会有任何的迟疑。

除此以外,青年还额外端来了一整块的松饼,放在一张点缀着鹅黄色小碎花的大盘子里。刚出锅的温热混合着滚烫的奶香,扑鼻而来,令人食指大开。此外,松饼上还被人用巧克力酱画上了一套西装,一柄比例失调的雨伞,还有一副半边镜片全用焦糖酱涂黑的单边眼镜。松饼的右下角歪歪扭扭的写着几个字母。

Have A Good Day ❤

末尾还画了一枚小小的爱心。

他的心脏瞬间变得柔软起来。

圆滚滚的字母好似青年那双会说话的绿眼睛,在松饼上惹人喜爱的伸展着四肢。Harry最终还是没能忍住嘴角弧度,眼底满满的笑意落在了正用小心翼翼眼神望着自己的年轻人的身上。

“这个是特别赠送的。”深怕Harry不喜欢,Eggsy抢在对方开口前飞快地说道。青年拧紧的眉头中写满了紧张,“不收取任何费用。”

看在上帝的份上,Eggsy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像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那样,对着一位年龄和阅历都足以成为他的父亲的男人小鹿乱撞。这样恶俗并且缺乏新意的情节,他还以为只存在于那些老掉牙的间谍电影中呢。

“不不不,我很开心。”男人微笑着说,眼神温和。他拿起餐桌右侧的叉子,轻轻铲起那块用草莓酱画了一枚小小的爱心的松饼,以一种极其优雅并且缓慢的方式送入口中。Harry一边咀嚼着香甜可口的松饼,一边将含笑的目光落在了青年的身上,若有所指的方式似乎在暗示些什么。

一瞬间,青年的脸涨得通红。

他看到了,Eggsy胡乱地想,他注意到自己画在松饼上那枚小小的爱心了。尽管没有人规定过,他必须或者不能在松饼上画些什么,但是即便如此,给一位足以成为自己的爹地的绅士画上一枚爱心,这依旧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

Eggsy重重吞咽着口水,双手窘迫的不知应该放在什么位置。滑动的喉结好似一颗调皮的玻璃珠,在前者光洁的脖颈上上下起伏。青年脖子上那颗黑色的痣如同落在白纸上的一点墨迹,轻而易举就将Harry的目光吸引了。

他的视线紧了紧。

“这很美味。”咽下最后一口松饼,Harry抽出上衣口袋中叠放的整整齐齐并露出小小一角的洁白手帕。“谢谢你的款待,”他的视线落在青年胸前的铭牌上,几个小巧纤细的英文字母映入眼帘。“Eggsy。”

青年的耳旁仿佛炸开一道响雷,一种疯狂而甜蜜的情绪自他的胸口开始滋长,如同参天大树一般缠绕上自己的血管,杂乱的枝桠抵上他的喉咙,将一枚枚甜美多汁的果实送至他的唇边,一张口似乎就能吐出那些草莓味的爱心。

“我的,我的荣幸。”Eggsy结结巴巴地说,长长的睫毛犹如蝴蝶的翅膀般扑闪扑闪地颤动着。眼眶下方那片细腻的皮肤上因此烙下一片动人的阴影。

“先,先生,请问我是否有幸能够知道你的名字?”他鼓足勇气问道。

“当然。”年长的绅士给了他一个鼓励的微笑。“Harry Hart。”




3


Harry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会像个青春期的毛头小子那样,对甜食产生这样热切的冲动,或者说是甜品店那位有着甜美笑容的青年牢牢抓住了他的心。

他到那家离家大约需要半小时车程的甜品店的频率从每个月一次,变为了每两周一次,最后成了每周一次。每周能够看到Eggsy在见到自己时期待与喜悦并存的眼神和嘴角绽放出的无比甜蜜的微笑则成了Harry最大的快乐源泉。

对于每个周三下午都要消失上大半天的老朋友,Merlin深表怀疑。为此,他向Harry旁敲侧击过很多次,诸如他是不是背着大伙偷偷恋爱了?还是说,他每周三都要偷偷跑去酒吧,喝上一杯,解解馋?

面对Merlin的试探,Harry连眼睛都没眨一下,依旧对着镜子细细摆弄着那枚完美漂亮的温莎结。更令前者目瞪口呆的是,Harry甚至拿起了放置在架子上不知是香水还是乳液的瓶子,倒了一些在掌心,揉搓后,轻轻拍上着自己的脸颊,来回涂抹着。

啪嗒一声。军需官手中的咖啡杯重重砸上地面,碎片和热可可溅了满地。

如果不是他疯了,就是这个世界疯了。Merlin吃惊地想,他还以为Valentine事件后,Harry早就已经失去了往日的耐心和动力呢。

“你,你还好吗,老兄?”Merlin犹豫着,不知应该如何开口,深怕前者在那次任务中落下了某些难以启齿的后遗症,“如果,我是说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我的帮助的——”

“我很好,Merlin。”Harry停下手中的动作,不耐烦地将他打断,并对着在自己休息室中鸠占鹊巢的Merlin下起了逐客令。

“老实说,我还得感谢你为我提供了这样一个好的建议。”Harry的眼神放柔了些,嘴角划开一抹愉悦的弧度,“你说对了,没有什么比一家甜品店更加合适伦敦这个该死的鬼天气了。”

话音落下,天空划过一道响雷,灰色的云层在空中不断翻滚着,不过片刻的功夫,倾盆大雨就噼里啪啦地落下,重重砸在了玻璃窗上。

“你说的没错,这该死的鬼天气。”Merlin对着好友耸耸肩,又为自己倒了一杯热可可。


***


窗外,雨越下越大。Eggsy的心脏好似也随着这豆大般的雨滴,胡乱而冰冷地砸在透明玻璃上,一下下撞得他胸口发疼。

他的视线不自觉地在墙上的时钟和入口的玻璃移门处来回游走。

PM 2:15

要知道,平常这个时候Harry早早就出现在了店里,点上一杯热咖啡或者苏打水,通常一坐就是一下午。他们的交流并不是很多,因为Eggsy还有必须完成的工作和客人需要接待,但是这对两人间的感情增进却没有一丝半毫的影响。大多数时候,都是Harry坐在那里,用眼神注视着忙碌的青年,每每回过头,Eggsy都能捕捉到对方深邃专注的视线,眼神中毫不掩饰的炙热烘烤着他的皮肤,仿佛有人用炉子在他身边烤着火,他的脸颊越发的滚烫,红的好似树上熟透的苹果,清脆可口。

偶尔,借着空闲的时机,Eggsy也会和Harry短暂的聊上两句,尽管一周只有一次见面机会,两人却都无比珍惜这样短暂并且珍贵的时光。他们对彼此了解甚少,Eggsy只知道对方是一所中学的教师,住在伦敦的另一侧,虽然至今为止他也没想通,对方是怎么越过半个伦敦,找到这样一家甜品店的。但是某种不言而喻的默契还是令两人心照不宣地忽略起某些无足轻重的细节,并且放肆地享受在这样一段亲密又陌生的关系中。

但是今天,在这样一场突如其来大雨的侵袭下,面对毫无音讯的Harry,年轻人心中不免生出一些忐忑的不安来。如果Harry今天不打算过来了——

当然他是说这样最好。可是,如果Harry在路上遇到什么意外——

青年强迫自己停下漫无目的的胡思乱想,手指毫无意识地搅动着早已冷却的咖啡。

见鬼。看着窗外越发浓厚沉闷的乌云,Eggsy低咒道,这该死的鬼天气永远让人静不下心。

他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没问Harry要个电话号码了。

就在Eggsy快要为自己脑海中不断冒出的念头折磨致死的时候,店铺的玻璃门又一次被推开,风铃发出清脆的撞击声,熟悉的声音带着笑意从门口传来,低沉有力犹如大提亲一般的动听。

“现在要求一杯Martini还来得及吗?”


TBC呀妈个嘿~

这篇是个纯砂糖向小甜饼,大概还有个下就完结了~

祝大家七夕愉快哇!希望每一天生活都是甜甜的草莓牛奶味的w

评论(13)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乱的小菊花 | Powered by LOFTER